航城:开展校园周边食品摊贩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炉樟)为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摊贩整治力度,近期,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专项整治行动,11月12日至11月16日,共劝离流动摊点50余宗,取缔摊位26宗,查处店外经营12宗,查扣物品10套。

据悉,此次专项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照登记在册的无证流动商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航城综合行政执法队打破常规的执法作息时间,通过日常巡查加强上学、放学高峰期的蹲点执勤,依法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店外经营等违章行为予以取缔,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理,有效遏止校园周边食品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醒校方、学生远离路边食品摊贩,不向流动摊贩购买无证食品,进一步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师生打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根据专项行动的布署,落实校园周边环境管理长效机制 ,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这一“民心”工程的长效管理,实现严管区内校园周边无乱摆卖的目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