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  赖林昌)为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增进自我保护技能,引导更多青少年学法、用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11月16日上午,松岗街道团工委在松岗实验学校开展了“文明创建·与法同行”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营造出有利于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长的氛围。

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普法宣讲员周晓乐律师由生活中的规矩入题引出相关法律概念,结合《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对未满14周岁和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学生是否应承担刑事责任作了明确解释,并以“校园欺凌”和“网络游戏”等鲜活案例为例,多角度向在场青少年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引发的严重后果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青少年从小、从心底对法律产生敬畏感,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宣讲活动上,青少年们积极听取普法宣讲知识,踊跃参与现场知识竞赛互动,将所听所学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此次宣讲话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青少年们能在第一时间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将学法、守法、懂法意识贯彻一体,带回自己的家里,告诉自己的父母,共同构建关爱保护未成年的大环境。”松岗实验学校校长陈丹耿校长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不是单一的课堂灌输,而要多元互助,要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接下来,松岗街道团工委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积极参与青少年普法工作,帮助青少年认识到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与自身成长密不可分,是党和国家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护。下一步,松岗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在社区、两新企业青少年中开展各种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为青少年的成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