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楼栋长开展岁末年初大巡查全力维护辖区网格平安稳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 )为维护岁末年初社会平安稳定,连日以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辖区楼栋长配合开展岁末年初综合大巡查专项行动,按照“三查一巡”原则不定期查看房屋有无异常情况,并对楼栋长各自所管辖的房屋和人口进行自查自纠,全力维护辖区网格平安稳定。

结合岁末年初气候和居民用电用气高峰等特点,松岗街道网格员协同辖区楼栋长采取“早巡+夜巡””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五个一“(即“走一遍,见一面,问一句,聊一聊,查一查”)工作法,分组分批进行,每组共8人,其中5名楼栋长。巡查中,重点巡查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电动车违规充电,禁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各类隐患,逐栋逐户严查“三合一、二合一”等场所,一旦发现各类隐患及时上报,确保有效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在加强大巡查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文明劝导、劳资纠纷、家事情感等纠纷排查上报,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此外,网格员充分利用实有信息采集的契机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持续推进消防宣传“敲门行动”,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住户安全意识;充分发动楼栋长队伍力量,督促楼栋长管好楼,履好责,提醒租户做好离家“三关”(关水、关电、关气)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