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演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11月12日上午,燕罗街道开展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提升企业(园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燕罗街道应急管理办、网格综管中心等部门、松岗卫监所、松岗人民医院及辖区87家企业(园区)疫情防控负责人现场观看了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在深圳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进行,演练活动模拟一名跨境货车司机在专用休息区休息期间出现发热症状,企业采取应急防疫措施,演练严格按照实际工作流程开展,“报告,跨境货车司机在专用休息室出现了发热症状,请指示。”“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将司机带入应急隔离室。”企业防疫负责人在听到工作人员报告后,下达了命令。在几次测量体温,确认跨境货车司机存在发热症状后,企业防疫负责人立即将情况上报至社区三人小组,社区三人小组根据发热病人的体温、症状进行判定,立即联系120救护车,企业(园区)随即对司机活动区域进行消毒并封锁,三人小组协助医护人员将货车司机护送至120救护车上,救护车驶离园区,企业全面开展消毒工作,对与货车司机有接触的工作人员,立即进行隔离。

对货车、司机进行消毒,门口测温、登记,确认正常后进入园区,工作人员引导货车到专门卸货区卸货,司机由专用通道进入专用休息室休息,发现司机出现发热症状,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防控措施细致到位,企业(园区)防疫负责人认真观摩学习,圆满的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街道应急管理办、松岗卫监所、松岗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对企业(园区)防疫工作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演练活动,街道组织了87家企业(园区)防疫负责人进行观摩学习,进一步规范企业(园区)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环节流程,查找不足,提升企业(园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使企业(园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接下来,街道会继续加强对企业(园区)上门指导力度,齐心协力做好辖区跨境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