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消防演练进公园 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灭火时,灭火员要与火源保持两米左右的距离,并且要注意观察风向变化,实时调整位置。”为进一步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加强公园消防管理,11月17日上午,燕罗街道麒麟山公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演练,19名职工现场学习消防应急知识,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当天,在公园演练现场,消防教官为该园职工详细讲解了各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及其针对的着火类型。教官告诉大家,干粉灭火器是最常见也是最常用的灭火器之一,在使用时要注意“一看二摇三拔四喷”等几个步骤,用前要看压力表数值范围并上下摇动罐体,待确定罐体压力正常后拔出保险销,将喷管对准火源根部喷出干粉实施灭火。“使用时要距离火源至少两米,身体要略成弓步,这些都是保证灭火员安全的小技巧。”教官郑重提醒说。

讲解完后,教官又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实操技能。随后,园区职工轮番上阵,操作灭火器现场灭火。大家还充当起“消防员”,扛起消防水枪就迅速奔向“起火点”,水柱瞬间喷射而出,巨大的水压震得大家的手都有些发疼。“以前只知道按压手柄就能喷出干粉灭火,今天才知道灭火还是要讲究方法和技巧的。”一位职工实操后如是说。

安全无小事,每一次消防演练,都是跟生命和财产安全息息相关。“麒麟山公园作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游客众多,为了最大程度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园区消防安全,我们要求全园职工都需要具备一定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该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演练,大家学会了如何在消防应急事件中自救、互救、救火等,切实提升了公园应急组织和防灾减灾的能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