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桥》问题马上办 最大化满足市民需求

新桥街道现场办公,全力解决万丰湖湿地公园停车难、健身器材不足问题

工人对损坏的健身器材进行维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文/图)11月17日上午,市民向《民心桥》节目来电反映称,新桥街道万丰湖湿地公园停车场未开放且健身器材不足。当天下午,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德东与街道城管办、交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实地了解情况并现场办公。

万丰湖湿地公园开门迎客后成为新桥街道新晋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记者来到万丰湖湿地公园,停车场内环境整洁有序,目前共有67个停车位。而与停车场仅一路之隔的,是名仕国际、长丰华庭等居民小区。“这些小区内停车位十分紧张,免费开放的话周边居民会将车辆长时间停放在万丰湖湿地公园停车场内,影响游客正常停车,因此街道决定完善停车场运营相关手续后再对外开放。”新桥街道城管办负责人吴挺军告诉记者。

为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经现场议定,由街道城管办牵头于12月15日前完善停车场道闸及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并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营方案向市民开放。通过优化公园停车场管理,管细、管实、管严,避免出现占用公共停车位乱象,确保公共停车资源得到高效利用。

万丰湖湿地公园环湖而建,空间开阔,树木葱郁,水草茂盛,景观十分别致。其中,水域面积占约58%,陆域面积大多规划为公园绿道或绿化景观,可供设置健身器材的区域不多。记者看到,万丰湖湿地公园东南角已设置了健身区域,放置了一批健身器材。而公园平时游玩人数较多,健身器材的损耗较大。

针对市民反映的公园健身器材太少且损坏较多问题,当天下午,记者看到工人对损坏的健身器材全部进行了维修。经工作人员现场仔细踏查,在万丰湖湿地公园儿童乐园附近,有一处变电站需要拆迁,拆迁后可腾挪出部分空间,届时新桥街道将在原变电站位置增加一批新的健身器材。通过“一修”、“一扩”、“一增”,最大化满足市民休闲健身的需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