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进入全面排查整治阶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明彦 贾永新)11月17日下午,宝安区航城街道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项目对接会,街道领导与中标的第三方公司代表签署了责任状,明确了权责范围,强调了工作纪律及要求,宣告航城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进入全面排查整治阶段。

会议要求,街道各相关部门、各社区、驻街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火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工作;同心协力,共克难关,坚决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

据悉,航城街道已完成整治工作经费概算编制、任务分工、项目招标前期、消防安全形势风险评估、各类场所基础信息采集、整治试点场所建设等相关工作。从17日开始,航城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将由前期准备阶段转入全面排查整治阶段,各项工作正式全面铺开,有序推进。

全面排查首日,专业排查公司39名专家登门入户,初步排查“三小”场所165处,出租屋224栋,公共场所9处,工业企业185家。接下来,还将强力推进“三小场所”、出租屋、工业建筑及工业企业等区域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大各类场所巡查频次、巡查力度及处罚力度,通过边排边改的方式,确保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