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5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落户宝安

首届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将于2021年12月15日至19日在宝安区大铲湾周边海域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11月18日上午,2021-2025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宝安隆重举行。发布会上,各方还签署申报协议,未来五年,该项赛事总决赛都将在宝安举办。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宝安区委书记姚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组委会执行董事克里斯•李,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出席发布会。

帆船运动是集体育运动、文化交流、船舶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海洋运动和产业发展项目。2019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先后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等重要文件,明确支持深圳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宝安地处中国南海之滨,有着1680多年的建制史,是名副其实的“深港文化之源”,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起点,拥有49.5公里海岸线,地理位置优越,气候适宜帆船运动。

为推动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落实“双区驱动”精神,经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同意,世界帆联批准,2021-2025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深圳•宝安总决赛正式落户深圳宝安。

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是世界帆联批准和认可的特别赛事,被看作是航海世界的F1,赛事起点高、覆盖广、宜观赏、影响大。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落户宝安,有利于填补深圳西部帆船运动的空白,与深圳东部“中国杯”帆船赛形成“一东一西”差异化发展格局,对于做强深圳帆船运动、推动海洋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赛事计划由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组委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有限公司运营。首届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将于2021年12月15日至19日在宝安区大铲湾周边海域举行,比赛区域紧邻前海自贸片区和滨海文化公园,为观众提供了近距离观看比赛的机会。

张小冬寄语宝安能够发挥自身的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将帆船运动和产业发展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世界一流的帆船游艇公共码头、帆船游艇俱乐部、帆船游艇培育教育中心和帆船游艇博物馆等,让帆船运动的设施和城市的公共设施结合起来,把宝安区打造成为具有浓厚滨海特色和帆船运动优势的滨海城区,并期待宝安能够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大力发展帆船运动产业。

吴以环表示,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落户宝安,是继“中国杯”帆船赛“锁定“大鹏之后,深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民生幸福标杆城市”“海洋中心城市”又一具体行动。她希望,这两个赛事能让全国爱海、喜海以及海上运动爱好者们,来到深圳,看帆船乘风破浪。

姚任表示,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落户宝安高度契合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需求,既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空间,相信它必然推动深圳发展全面发展,加强世界文明的体育交流和友好发展。宝安将支持赛事客观,认真组织,精心谋划,把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总决赛办成精彩、高质量、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

宝安区将全力打造湾区体育强区,形成高端体育赛事集聚状势。办国际帆船赛的落地举办,将进一步吸引高水平的船队和选手来宝安竞技,为中国职业帆船运动选手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为宝安49.5公里海岸线注入新活力,积极带动帆船运动在宝安普及开展,培育推动帆船产业的快速发展,使之成为宝安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