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实 为国防建设作出宝安贡献

姚任等领导为区武装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 文/图)11月18日,宝安区召开区委议军会议、全区武装工作会议,套开宝安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区落实深圳市国防动员“十三五”规划工作报告和民兵调整改革情况报告,听取区武装工作情况报告和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并讨论有关事项,宣读表彰通报通令并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奖。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姚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任强调,强国必强军,军强则国安,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实,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出宝安贡献。

姚任指出,去年以来,区人武系统认真履职,取得了较好成绩,取得了系列工作亮点:一是高质量完成了新兵征集任务,尤其是在宝安暂无开学高校的情况下,大学生新兵比例达76%,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五率”量化考评指标历史最优秀;二是常态化组织基干民兵进行专业集训和基于任务背景下的应急拉动演练,完成训练任务12批2500人次,完成任务能力大提升;三是大力支持地方建设,累计出动1600余人次参加春运执勤、台风防御、重大节庆活动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四是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累计出动基干民兵、退役军人1.7万人次。

姚任对获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区人武系统一年来为宝安所作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宝安高度重视武装工作,想方设法为驻区部队办实事,用心用情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解难题,完善了一批关爱、帮扶、救助制度,包括建立重点优抚对象每月登门拜访慰问制度,街道和社区干部对全区826名重点优抚对象,做到100%登门拜访;建立了重大活动和庆典邀请退役老兵、伤残军人、军烈属作为独立嘉宾单元制度,邀请他们参加全区性庆典活动;建立了社会化拥军制度,成立全市首个社会拥军联谊会,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冠名基金、富华文化老兵关爱基金,对困难退役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属进行帮扶救助。

姚任强调,党管武装工作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要职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部队所需、宝安所能”全力支持驻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顶格落实好退役军人安置,落实好党和国家对军人的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不断提升社会化拥军水平,深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姚刚,区领导张现军、郑新强、蔡英权、孟锦锦、周学良、李懿,区人武部部长况德龙,政委王危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