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开展家事情感纠纷联调业务培训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黄秀芳 通讯员 韦宜林)11月为宝安区的反家庭暴力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西乡街道家事情感纠纷联调的业务能力,有效预防化解家事情感纠纷,促进平安家庭建设,11月18日,西乡街道妇联组织开展家事情感纠纷联调业务培训,邀请了深圳市鹏星家庭暴力预防中心总督导刘西重以家事情感纠纷暨《反家暴个案管理》为主题的专题培训,25个社区社区妇联主席、心理咨询师及社区党群社工约85人参加。

授课过程中,刘老师围绕个案管理、家暴个案干预、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暴力的感念、类型及工作当中各部门的联动方式,同时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深刻解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讲解了针对不同类型的受害者和加害者,应该如何开展有效干预等内容,并于现场的参会人员展开互动,解答大家的疑问,提出专业意见建议和正确处理方式,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

本次的专题讲座,加深了妇干及社工对处理个案及处置家庭暴力事件时的技巧,参选人员分分表示虽然培训时间短,但是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对日后在处理个案及家事情感纠纷的案件由极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