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识破电信诈骗助居民免受财产损失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黄秀芳 通讯员 王劲涛)11月17日,燕罗街道网格员在进行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时,发现辖区一居民程女士遭遇电信诈骗,网格员识破骗局并帮助程女士采取合理措施,帮助程女士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日19时50分左右,网格员张广芋、陈立平、钟佳欣、黄宗燕、叶丽婷在辖区开展夜查行动,巡查至燕川社区北路某号房屋时,发现居民程女士一家人情绪不对,神情紧张,网格员立即询问情况,原来程女士刚刚接到一个陌生人电话,其自称“银行工作人员”,在这位“银行工作人员”一番引导下,程女士把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告诉了对方,家人发现后是既紧张又无措。网格员告诉程女士及家人,这是电信诈骗,并让程女士立即报警并冻结银行卡帐号,由于采取措施及时、合理,程女士避免了财产损失,随后,网格员对程女士一家人进行了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程女士及家人一再对网格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