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消委会在壹方城开展消费普法培训

2020-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江如和 刘欣欣)为了让宝安辖区企业提高消费纠纷处理效率,广泛宣传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督促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11月18日下午,宝安区消委会在深圳市壹方城的支持和配合下,组织商户、超市、物业管理处等负责人,联合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培训。

开展此次消费维权业务培训会旨在更好地普及“新消法”,帮助壹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规范经营者的行为,倡导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各种消费维权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共同营造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


培训会上,消委会法律宣传部部长江如和通过展开各种不同的案例,向商家讲解并普及消费知识,详细解读消费者的权利和经营者的义务,强调“新消法”的预付式消费、7天无理由退货制度。他表示,经营者要做好企业创新性发展工作,树立品牌意识,诚信守法经营,及时做好消费纠纷的和解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把矛盾扩大化,做到“和气生财”,努力提升消费者的放心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