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戈:以高起点高标准探索先行示范的福永路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 张小葵)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地回顾了深圳40年来的历史跨越和发展经验,并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指明了正确方向。福永街道要秉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新时代深圳精神,站在更高起点,以更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可持续的创新发展,探索先行示范的基层路径、福永路径。

要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永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要全面拉开“广宣传”序幕。结合宣传、文化、党建、教育等领域工作,多渠道多形式推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改革攻坚的饱满热情和强大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改革开放事业走向纵深。

要扎实开展“深调研”活动。切实把福永的街情街况摸清楚,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期待,围绕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推动临空经济和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文化福永大文章、擦亮“一社区一特色”党建品牌等课题做好调查研究,高质量编制符合宝安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福永实际的三年行动计划,争取形成高水平、高质量、可操作、可落地的转化成果。

要大力狠抓“真落实”工作。坚守“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的发展定位,重点突破内部交通微循环不畅、城市风貌品质不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等制约福永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着力推动福永体育中心、怀德旧村城市更新、凤凰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凤凰文旅科创小镇等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统筹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为宝安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作出福永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