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快速“入户” 沙井四个项目通气点火

制定八大措施,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强大合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家里通上天然气了,再也不用扛着煤气罐跑上跑下了。天然气不仅价格便宜,安全也更有保障!”家住和一新村的陈先生对管道天然气快速“入户”竖起了大拇指。日前,沙井街道和一新村、和一住宅C区、马安山社区、步涌A-6区四个项目通气点火。一直以来,沙井街道高度重视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这项重点民生工程,通过制定八大措施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步涌A-6区的住户李先生掰着手指头算了一笔账:“目前深圳15KG瓶装气每瓶均价112元,管道天然气每立方只需3.5元,按每年用10瓶液化气和热值算,一年下来至少可以节约443元。”经济实惠、安全环保是居民迫切想要换管道燃气的重要原因之一。与此同时,目前天然气改造项目是按照“三个一点”出资模式,由区政府、燃气企业和居民共同承担,居民只需承担小额改造费用即可用上管道天然气,每户6000元的费用,业主只需出资900元。

像李先生对天然气快速“入户”一系列政策了然于胸的居民还有很多,这跟沙井街道前期扎实的宣传工作密不可分。据介绍,各社区党委定期组织业主召开天然气入户政策的宣讲活动,通过逐户联系、电话沟通、上门讲解等形式,为业主解答燃气入户的政策,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燃气入户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管道天然气快速入户,沙井街道制定了八大措施,分别是明确主体责任、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各社区党委和股份公司党员干部主动带头缴费、分片包干推进、联动综合整治、加强日常巡查、严管瓶装燃气、加强沟通协调。值得一提的是,各社区和党委运用“五要五深入”工作法,即深入做股东工作、深入做党员干部工作、深入做社区人员工作、深入做不同意见者工作、深入分析利弊并发放告知书,倒排工期,严格按照“四化”挂图作战推进该项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