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防汛防涝 严格落实勤俭节约

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四套班子领导(扩大)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9月27日,区委书记姚任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四套班子领导(扩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宝安区贯彻落实措施。

姚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加强防汛防涝工作,严格防范各项安全隐患。今年的暴雨天气对宝安造成了明显影响,给了我们很大警醒,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千万不可麻痹大意。他要求,水务、交通等有关部门和街道、宝排公司要加强预警,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暴雨防御和应对工作;要按照“想得到、看得到、做得到”的要求,对全区易涝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最大程度排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隐患整改,并强化各项应急措施。

姚任强调,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从机关带头、加强督导、全社会响应等方面系统抓好贯彻落实,使勤俭节约成为良好的社会风气和自觉的行为习惯。他要求,全区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区督查室要主动对接督导各单位落实;市场监管部门要抓好市场监管和引导,为餐饮行业提供规范指引,压实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引导其自觉践行勤俭节约;区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和引导;区文明办要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创文工作当中;区工信局要加强对粮食企业的支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粮食储备、更新等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