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双节送问候 工会关怀暖人心

区领导走访慰问宝安区劳动模范、一线产业工人和困难职工代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欧映红)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率队走访慰问宝安区劳动模范、一线产业工人和困难职工代表,送上月饼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区委区政府和区总工会的节日问候和关爱,并寄语广大职工继续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9月24日下午,欧瑞志带队慰问了宝安中学(集团)劳模彭锻华和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劳模刘锦涛,给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和鲜花。欧瑞志对劳模彭锻华带领下宝安中学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他为宝安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对劳模刘锦涛退休以后继续发挥专业特长,为推进胃癌肠癌早发现早治疗工作奔走呼吁表示赞赏。同时,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劳模示范带头作用,为宝安的教育、医疗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在做好对劳模的节日慰问的同时,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关爱一线产业工人的慰问走访活动。9月17日,区总工会慰问小组到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建设工地开展慰问活动,并为岛上的500名建设者提供免费健康检查。连日来,区总工会慰问小组深入各街道,为瑞德电子、立讯电声、鹏鼎控股等企业的一线职工代表送上节日问候。据了解,区总工会此次慰问一线职工共计4000人。其中,走访慰问了70名困难职工,合计发放慰问金10.8万元。

据悉,区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各级劳动模范、一线产业工人的管理服务工作。一方面,区总工会积极发挥各级劳动模范的榜样作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总工会发出倡议书,动员各级劳模和先进集体发扬大爱精神,累计捐款1100万余元,捐赠各项物资价值合计800万余元。另一方面,加强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今年以来,区总工会累计投入40万元用于困难职工帮扶救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