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贫困劳动力来得了稳得住留得下

宝安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外省在宝安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查精准服务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9月23日下午,宝安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外省在宝安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查精准服务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应对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战略决策,宝安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外省在宝安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查精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会上,区对口办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该《实施意见》。

蔡英权指出,外省在宝安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查精准服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宝安的任务,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好;各有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同心协力,抓紧完成好外省在宝安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查工作;同时,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好政策,突出精准,做好在宝安贫困劳动力的稳岗服务工作。在做好这项工作中,要落实好两项政策:一是支持企业聘用贫困劳动力的政策,二是针对贫困劳动力的稳岗补贴政策。同时,还需加快出台稳岗补贴政策,并及时发放稳岗就业补贴,确保贫困户及时得到补贴,增加家庭收入,帮助他们稳定脱贫。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要确保贫困劳动力来得了,稳得住,留得下。各街道、各部门要在开发更多扶贫好岗位的同时,用心关爱在宝安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并鼓励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在宝安端稳就业饭碗。”蔡英权强调,要做好精准就业服务,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能够找到工作;二是能够胜任工作;三是能够稳定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对在宝安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做好跟踪服务,不定期开展关心关爱活动,让贫困劳动力在宝安感受到温暖,稳得住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