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先行示范工会排头兵 宝安各中小学(园)工会主席参加业务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石媛)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育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在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近日,宝安区中小学、幼儿园工会主席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宝安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陈国新出席开班仪式。前市总工会财务和资产监督管理部二级调研员周丽明、区总工会组宣部部长李林冬、区总工会组宣部工会报邬云现场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1天,涵盖了工会经费使用、工会新闻写作与党政信息报送工作、基层工会有关工作探讨等内容。经过各学校(园)工会前期的踊跃报名,最终共有120名校园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陈国新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深圳市总工会换届,谋划建设示范工会的开局之年。宝安区教育工会确立了建设成为先行示范工会排头兵的目标。举办工会主席业务培训班,有利于提高教育系统工会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建设一支有情怀、有担当的学习型工会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宝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