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开展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王海波)日前,松岗街道禁毒办组织物流寄递行业、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提高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能力。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宝安区禁毒办有关专家就国内毒情形势进行通报,并结合生动案例介绍毒品犯罪分子如何利用物流寄递行业管理薄弱环节,将快递作为寄递毒品的主渠道。同时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特性、识别吸毒人员的方法、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提醒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切实担负起禁毒的义务和责任,一旦发现毒品等违禁品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公安部门举报,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此次禁毒培训共有200余名物流寄递行业、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增强了他们的禁毒意识,提升了他们识别、处置涉毒事件的能力,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