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干部职工“以学促干”收获满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赖桂武 陈国义)9月21日傍晚,沙井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江肖凤下班后准时来到沙井街道机关工会培训室,参加当天18:30开展的书法培训。当天与江肖凤一同学习书法艺术的,还有街道各个部门的10多位同事。沙井街道机关工会书画摄影艺术团成立一年来,开展各类艺术培训60多场,一大批干部职工获益。

一年前,本着加强机关工会文化建设,以书法、绘画、摄影为载体,丰富和活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提高干部职工文化综合素养为宗旨的沙井街道机关工会书画摄影艺术团应运而生。

绘画艺术,一起一落间,色彩明快、形象生动的图画跃然纸上,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体验创作的乐趣。练习书法,一撇一捺一丝不苟,字里行间走龙蛇。摄影课则从手机摄影、公务摄影、后期处理等不同侧重点着手,由浅入深,还通过现场点评学员摄影作品以及欣赏优秀摄影作品等形式,感知光影世界无穷魅力的同时,让学员们深深喜欢上了这一门独特的艺术。培训班还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笔墨纸砚、临摹字贴以及绘画、摄影书籍教材等,满足学员们的学习需求。

沙井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彭晓苏,从一开始至今,每周三次的培训学习,一堂课也没有落下,堪称模范学员。他感慨地用“大开眼界、收获满满”八个字来形容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收获。

据沙井街道机关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机关工会还将依托书画摄影艺术团这个平台,组织更多艺术门类的培训学习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以学促干提素质,为建设魅力蚝乡做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