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原文奇)9月22日上午,在宝安区委区政府举行宝安区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出席仪式。 

近年来,宝安区政府顺应产业发展趋势,与企业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宝安制造业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迈进。今年3月,宝安入选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全省唯一的工业互联网专项示范基地。此次,宝安区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将对标国家工业互联网规划部署,围绕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宝安基础设施、行业应用、产业生态、技术创新全面提升与融合发展,将宝安建设成为汇聚粤港澳大湾区信息流、技术流、人才流、资金流的工业互联网生态枢纽。

姚任表示,宝安在发展工业互联网具有十分显著的优势,工业形态多元、完备。希望宝安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紧密合作,在其指导下,把宝安做成县区级工业互联网建设标杆,让宝安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之路行稳致远。余晓晖表示,宝安工作作风务实,工业形态多样,是一片肥沃的“试验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宝安工业互联网做大做强。

据了解,宝安正强化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保障,加快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工业互联网服务及生态体系,全力谋划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建设,随着宝安产业进入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区内企业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动力也是空前强劲。接下来,宝安将围绕《宝安区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的部署和要求,把握好建设工业互联网国家示范基地的契机,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这一国家级智库进一步深化合作,争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工业互联网核心节点,为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实施路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