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齐参与垃圾分类总动员

宝安区住建局部署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通报上半年商住小区星级评价结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傅智威)宝安区住建局昨天下午召开宝安区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暨2020年上半年商住小区星级评价结果发布会,围绕如何进一步压实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对全区上半年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据了解,在今年新冠肺炎防疫战中,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一大批物业企业勇于担当,物业从业人员冲锋在前,日以继夜坚守一线,全力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初步形成了大家齐抓共管,建设共享家园的格局和模式,为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重要基础。

今年9月1日,有着里程碑式意义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始实施,标志着深圳垃圾分类进入法治强制时代。“我们要开展专题培训,对相关条例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指出,要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各物业企业应在“投放桶点、楼道(电梯)口、楼栋墙面、公共区域宣传栏等区域张贴《条例》和投放指引海报、温馨提示,提高居民知晓率。同时,还有部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数量不足或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按照既有利于小区垃圾清运管理、又方便群众投放的原则,综合小区面积、人口数量、清运距离等要素,合理增设和调整小区垃圾分类设施。此外,收集设施标识要清晰、易辨,促进、引导业主正确投放,公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时间和地点,落实分类投放点督导。她还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建和谐宜居的美丽宝安。

当天的会议还通报了商住小区2020年上半年星级评价结果。据了解,经各社区工作站初评、各街道及区住建局复查,结合全区物业管理实际,最终得出了2020年上半年商住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星级评价结果。中熙香缤山花园、宝亭锦园、中洲华府一期等20个商住小区被评为前二十名。其中宝安本土企业深圳市鸿荣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5个小区进入了前二十名。接下来,区住建局将对评价较低小区中多次列入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