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女孩割腕轻生 松岗夜巡网格员及时出现将起救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一名24岁的女孩因感情问题,在要求男友重归于好无望后选择割腕自杀,9月20日晚,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及时出现将其救下,挽回一条年轻的生命。

事发当晚19点30分左右,红星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马纪胜正在辖区夜巡,突然接到红星社区蚝涌新区某号楼栋长电话称,一名24岁的女孩陈某要在房间里割腕自杀。小马得知情况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出租屋,敲门无人应答,只是听见房间里传出断断续续的哭声。担心会有不测,网格员迅速联系上本楼楼栋长使用备用钥匙打开了门。进门发现女孩已经用水果刀划伤手腕,抱腿坐在门后哭泣,左手腕上还在流血。

情况危急,网格员紧急对伤者进行止血包扎。随后社区民警也赶到现场,大家一起苦口婆心的对其安抚和开导,待女孩平静后陪同她去医院包扎处理伤口。后经医务人员抢救,该名女子已无生命危险,目前已被送回租房由其老乡帮忙照顾,网格员才放心离开。

据轻生女孩陈某透露,她和男友视频要求其回到自己身边,遭到拒绝后一时想不开就做出了傻事,所幸网格员和楼栋长救助及时、处理得当,才没有造成悲剧的发生。通过与网格员交谈,陈某现在回想起来很后怕,表示以后将好好生活,珍惜生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