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八支志愿服务队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示范讲解灭火器操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莫建国 刘维文/图)9月19日一早,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的“绿美新桥,义起来!”第二场创文主题活动在新桥街道市民广场如期举行,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在垃圾分类摊位前,义工们积极宣传讲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活跃气氛,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转盘抽奖问答。参与的市民自己旋转转盘,回答指针指向的问题。“小朋友,现在指针是指向过期药品,你知道这属于什么垃圾吗?”“我知道,幼儿园老师教了,过期药品是对人身体有害的,属于有害垃圾。”活动现场,义工和小朋友们开心问答。

在应急消防摊位前,新桥街道义工联公益慈善组组长姜乾坤手提消防灭火器,给市民讲解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我手上提的是干粉灭火器,在使用时有‘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四个步骤,必须要站在着火源点的上风向3-5米处,对准根部喷射。根据火灾的不同需要使用相应的灭火器。”姜乾坤一边为大家讲解,一边进行示范操作。

在医疗急救摊位前,新桥街道义工联医疗组组长莫凤兰和义友给市民讲解“黄金四分钟”急救的重要性,并演示急救要领。

在外语志愿者服务、食品安全、古镇解说等志愿服务队伍的摊位前,都有新桥街道义工热情为市民讲解队伍的服务内容。他们专业的服务、乐观的心态、自信的笑容,感染了现场的市民朋友,越来越多的人表示希望能够加入到义工队伍。

今年,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创新组建了垃圾分类、应急消防、食品安全、治水提质、医疗急救、外语翻译、古镇解说、观护帮教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连日来,他们以摆摊设点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将组织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双区”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