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召开垃圾分类条例培训会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林冰琦/文 王梓萱/图)为了进一步推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落地落实,全力做好福海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9月16日,福海街道召开垃圾分类条例培训会,对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动员、再学习、再部署,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学分类、管分类、抓分类。培训会由街道党工委委员林松龙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副调研员、各社区党委书记,一、二级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街道全体公务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深圳市垃圾分类“蒲公英”讲师龚雄英讲解垃圾分类条例,通过PPT演示,对垃圾分类情况和《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认真剖析了深圳垃圾分类的背景、《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执法对象等版块内容,特别是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相关规定予以讲解,并根据《条例》的相关规定内容,重点明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职责、生活垃圾分类义务人等,并指出投放生活垃圾的奖罚制度以及设立集中分类收集点的意义。

会上,林松龙强调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抓好贯彻执行,各有关主体应当按照规定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投放。他指出,参会人员要真正将培训内容融会贯通,并按照整体要求和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从细、从实地开展工作,明确各行业牵头部门的职责及任务目标,努力推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更专业地落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