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实现隐患排查前端治理 源头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都广婷 熊昊 卢婷婷)近日,西乡街道通过建立道路安全隐患的快速排查机制,实现了隐患治理工作从末端管理向前端治理的转变,从而在源头上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西湾红树林公园以其优美的滨海自然环境和完备的公园设施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游览,金湾大道是前往西湾公园的必经之路。然而,这条道路在建设之初属于港区道路,主要为大铲湾建设的工程车辆出入提供便利。如今,随着公园游客数量的不断增加金湾大道的交通压力逐渐加大,各种隐患风险也随之出现。

为此,西乡街道贯彻落实市、区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以防控风险、补齐短板为重点,邀请专业部门,结合当前道路的实际通行情况,对金湾大道到西湾公园二期路段进行全面勘查,对道路环境和管理漏洞进行查遗补漏,并增设了防爬网、增加了人行天桥指示牌、交通法规提示牌、事故案例警示牌,安装了太阳能爆闪灯和太阳能道口标,提醒司机夜间行车要提高警惕并减速慢行。

除了完善各种硬件设施,西乡街道还通过联合各个管理部门新增了泥头车联合整治点,上路开展交通执法,进一步压实泥头车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无牌无证泥头车、非法改装车上路运输,车辆的视频监控、GPS、盲区感应等安全装置不到位,超载超限,未按批复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目前,泥头车违法违规情况已经大为好转。

不仅如此,西乡街道还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建立西乡交通安全排查微信群,每天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24小时巡查和监督,实时跟踪辖区各项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整改效果。对重大隐患实现挂牌督办,强力督导隐患治理落实。对日常隐患点,实现交通安全隐患“微设计微改造”,当天发现,当天整改完毕。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不断探寻交通安全的科学治理之路,通过前端治理,提前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市民平安出行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