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屏障” 燕罗街道开展雨后消杀作业全覆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 周群光)近日暴雨频频来袭,为防止细菌大面积滋生,9月16日,燕罗街道利用天气转晴有利时机,在辖区内开展雨后防疫消杀工作,做到“哪里有积水,消杀就落实到哪里”,加紧筑牢防疫“屏障”。

据了解,由于辖区部分路面、垃圾桶等地势低洼,积水比较严重,一些下水道还夹杂着各类垃圾杂物,给蚊虫滋生提供了“温床”,如不及时进行彻底消毒消杀,虫媒传染病传播就会无形地侵害着附近居民的身心健身。燕罗街道采取“清理+消杀”同步进行的模式,一方面督促环卫企业开展垃圾杂物清扫清运工作,另一方面组织专业消杀公司进行全面消杀,重点对积水浸泡过的城中村、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的路面、墙面、下水道、垃圾桶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和喷洒消毒,杜绝了疫情传播和虫媒传染病传播的可能,取得了良好的防疫效果。据统计,此次消杀行动,消杀公司出动32人次、车辆2台次、使用机器设备30台次,使用消杀药品氧氰菊酯23公斤,海格速利H型(含氯消毒片)17公斤,残杀威10公斤,金杆菌25公斤,处理孳生地59处,消杀覆盖面积约21万平方米。

接下来,燕罗街道还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加强洪涝灾害、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持续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