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备案+宣传全力助力交通文明创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方妍)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安全秩序,提升交通文明氛围,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协调街道团工委、综合执法队、交警、巡警、派出所、交通、市监所、义工义警及各社区交安站等力量开展交通文明创建及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为全力做好“攻坚冲刺”阶段交通文明提升工作,近日,航城街道交安委办针对后瑞地铁口非法营运问题,要求执法队伍全力加强地铁口交通秩序管控,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同时,针对辖区内乱停放严重问题,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划线及违停整治行动,并到各个社区检查非机动车及机动车停车位施划情况,逐步解决乱停放问题,全力做好关键时期交通文明创建工作。

自9月1日宝安区启动第二轮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工作以来,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动员各社区在社区出入口、重点商圈、大型工业区等区域设立宣传备案点,为群众介绍电动二轮车备案相关操作指引,并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备案问题,共设立22个线下便民办理点,为市民答疑、备案。同时组织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发朋友圈,微信群转发等途径扩大宣传面;线下在各小区、城中村出入口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资料,粘贴海报。针对目前备案工作中问题,街道组织交警下沉各社区卡口,对未备案上路电动二轮车实施强制扣留并现场办理备案手续。通过严管厚爱的方式减少无牌上路情况。

除了开展强有力的行动之外,航城街道还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学生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航城街道协调西乡交警中队组织警力前往辖区钟屋幼儿园、华胜实验学校等3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通过交通安全视频及PPT课件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加深安全课印象,让小朋友意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方式,带动家长强化安全意识。

据统计,本次行动查处摩电105辆;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13宗;排查门店35家;消除安全隐患13处;对出入社区居民进行安全宣传2234人次,劝导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1588例,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124份。

日前,结合以“加强执法教育,推动备案登记”为主题,组织开展街道2020年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第二十五周联合行动。街道团工委、执法队、派出所、交警中队、市监所、交管所、巡警中队以及各社区联合行动,到宝安大道支一路口、凯成二路利达路口、宝安大道机场南路口、洲石公路前进二路口、107国道钟屋牌坊段进行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行动以摩电整治为主线,集中整治利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从事非法营运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同时,集中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戴头盔、超载、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全方位、多层次抓安全宣传,保证安全交通守法教育高度的同时传递交通温度。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持续推进辖区10个重点路口开展文明创建硬件设施排查工作对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排查,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园学校道路交通安全。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就学校周边地区交通秩序存在问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