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慈展会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欢迎大家到1号馆参观宝安慈善展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彭凯)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于9月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宝安区民政局、宝安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宝安区慈善会联合在会展中心1号馆脱贫攻坚成果馆设宝安慈善展位,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据悉,本届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以“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9月18日起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3天。

本届展会将设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等多个环节,引导、动员和汇聚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宝安区在会展中心1号馆设展位,观众可以从展位上了解到宝安区慈善事业发展及参与脱贫攻坚的成果。从2002年开始对口帮扶河源市龙川县,再到2016年开始携手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决战脱贫攻坚,宝安区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市扶贫工作部署,扎实履行使命、责任、担当,携手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用“真心+创新”走出了一条“先富带后富,输血更造血,扶贫又扶志”的精准帮扶“宝安路径”。

据统计,第六届和第七届慈展会累计实现扶贫资源对接近205亿元,其中对接扶贫项目182个,对接资金达189亿元,扶贫产品实现订单采购16亿元。今年中国慈展会根据组委会提出的“靶心不变”办展原则,将第八届慈展会主题继续设定为“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