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开展第28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385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9月16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8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16人次、执法车辆34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3850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建筑推动城市更新

9月16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人员40余人、炮机1台、雾化抑尘车1台,对一栋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8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宝城25区,是一栋8层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是通过城市更新方式进行拆除,该城市更新单元共有10栋老旧永久性建筑,当天拆除的首栋建筑。该片区建筑全部拆除完毕后,将由开发商对该其进行商业开发建设,进一步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西乡街道:拆除建筑消除安全隐患

9月16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炮机1台、抑尘车1台,在河东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专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河东社区新安五路与107国道交汇处,为一栋2层的永久性建筑,现状为砖墙铁皮棚顶,建筑面积600平方米。该处建筑墙体8月曾出现部分倒塌,近期暴雨天气频发,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经与相关部门、社区沟通协调,西乡街道积极推进该处建筑的拆除工作。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继续围绕拆除消化违法建筑这一重点工作,攻坚克难,深入挖潜,确保按时完成全年任务。

航城街道:拆除边坡违建500平方米

9月16日,航城街道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对107国道世纪车城内山边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平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对象为永久性违章建筑,水泥混凝土结构,建筑面积500平方米,用作居住用途。由于近日多次强降雨,并伴有大风,该处违建靠近山的边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保证居住人员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街道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继续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及时拆除整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福永街道:拆除非法占用国有储备用地违建

9月16日,福永街道出动工作人员50人次,对福洲大道旁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清拆面积约5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建筑为一层临时建筑,用于施工人员居住和堆放工具。经核实,该临建没有相关合法报建手续,非法占用国有储备用地。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还发现该建筑室内电线乱接,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产生垃圾和生活污水,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福永综合执法队一方面责令业主自行拆除,另一方面约谈业主做思想工作,摆明利害关系,解释相关法律政策,业主最终同意配合行动。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继续以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国有储备土地清理整治工作,严防严控侵占国有储备土地违建行为的发生。

福海街道:继续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

9月16日下午,根据全区统一消存量工作部署,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5台、大型挖掘机1台、洒水车1台,依法对新和社区一处历史遗留建筑进行拆除。

据了解,该建筑位于新和社区远东东路北侧,为福新小学的教学楼之一,2009年之前建成,属历史遗留建筑。为缓解近年来学位紧缺的矛盾,福海街道对福新小学部分建筑进行拆除后扩建。该工程计划对福新小学3栋建筑进行拆除,面积约7000平方米。为不影响学生上课,街道清拆时间安排在上学前及放学后,当天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目前,福海街道已完成年度拆除消化违建任务。接下来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查违工作部署,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辖区违法建筑“零新增”。

沙井街道:助推步涌利益统筹项目落地

9月16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清拆工人10人次、氧气切割机1套,对步涌利益统筹红线范围内1处违法临建进行清拆,拆除违建面积约100平方米。

据悉,该违法临建位于步涌社区沙井路与岗瓦铺交会处,现状为1层砖墙铁皮棚,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为全力推进步涌重点产业利益统筹项目落地和打通断头沙井路,沙井街道立即对该违建进行拆除。

下一步,沙井街道将全面助推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切实释放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快“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的建设步伐。

新桥街道:拆除新桥东更新项目建筑

9月16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大型机械1台,合力拆除黄埔社区洪田凤凰山庄内1栋一层永久性建筑,拆除面积1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违建属于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建筑物。为确保项目按时按量有序推进,新桥街道主动作为,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片区工作组开展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竭尽所能为业主解决实际问题。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下,该业主主动配合行动,顺利对凤凰山庄内建筑进行拆除。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以滚石下山的态势直击违法建设顽疾,做到全街道违法建设整治“一盘棋”,确保抓出成效、抓出实效,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新桥贡献力量。

松岗街道:拆违助力市容环境整治

9月16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17台次,聘请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对楼岗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悉,辖区某楼盘的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松岗街道逐步开展临时工棚的清理工作,以拆除临建助力市容环境整治,释放土地空间,确保国土提质增效,促进松岗街道经济发展。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组织执法力量,为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有序、舒适宁静的生活环境。

燕罗街道:拆除乱搭建250平方米

9月16日,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清拆工人2名、执法车辆2台,拆除乱搭建约250平方米。

据悉,山门社区工业二路宏通汽修厂处存在一栋两层乱搭建的建筑物,经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核查,该处乱搭建不仅影响周边环境,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向当事人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随后组织人员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有效遏制辖区内乱搭建行为,维护安全良好的生活与建设环境。

石岩街道:提前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9月16日,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10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0名,对洲石路华泽厂旁楼顶铁皮棚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楼顶搭建危害大,不仅影响城市的环境和形象,而且侵占公共空间,损害他人利益。同时,该处铁皮棚年久失修、锈蚀老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当天,石岩街道依法对该处楼顶铁皮棚进行强制拆除。

截至目前,石岩街道通过执法拆除、土地整备、城市更新、完善手续等方式,已拆除消化违建100.3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03.43%。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