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闪耀新桥 “义”起绘文明画卷

志愿者现场推介龙川优质特色农产品。

“古镇新桥”解说员在朗诵

头发长了?坐下来可享免费义剪;不知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看义工现场教学;想为扶贫助农出份力?进直播间或现场下单优质特色农产品……9月13日下午,在新桥街道市民广场,一场以“绿美新桥,义起来!”为主题的创文志愿服务活动热闹开启。来自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的数百名青年、志愿者及其他市民参与其中,以特别的方式助力创文。

台上演绎创文故事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当前,宝安正全力推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桥街道的大街小巷飘满“志愿红”,助力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治水提质、生态环保、交通整治等各项具体工作。

当天下午4点,活动在小义工演唱的《听我说谢谢你》中正式拉开帷幕,市民被悠扬的音乐声吸引而来。随后,志愿者们接连带来悦耳动听的歌曲、活力四射的鬼步舞、感人暖心的小品《我是文明人,我爱文明城》、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创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情真意切的英语情景剧《Happy Birthday》等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舞台上,志愿者们用热情洋溢的节目表演向市民传递创文志愿服务的“星星之火”,并在创文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引导市民踊跃参与。这些精彩的节目背后,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的点点滴滴:走街串巷给文明“找茬”、早晚高峰协助疏导交通、在清平古墟进行历史文化解说、到集中隔离酒店进行爱心慰问……较长一段时间以来,在新桥街道辖区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成了创文工作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一直服务在垃圾分类、治水巡查、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一线,见证了身边的环境一天天变好、变美。如今的新桥,天蓝水清,风景如画,能亲身参与这个变化的过程并为之出份力,我感到特别荣幸。”新桥街道义工联生态环保组组长李飞发出感慨。

台下义剪义修义卖

普及知识传递温度

舞台下,志愿者们也忙得不亦乐乎。当天的活动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表演、趣味的创文互动游戏,还有来自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的垃圾分类、治水提质、医疗急救、外语翻译、应急消防、古镇解说、食品安全、观护帮教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及7个社区志愿者队在现场摆摊设点,以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创文工作。

“我头发有些长了,刚好在这里赶上义剪。”在爱心义剪、义务维修电器摊位前,企业义工队为市民义剪、维修电器。“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一次性尿布又属于什么垃圾?”在垃圾分类摊位前,市民排着长队参与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并从义工手中接过宣传资料,继续学习起来。在直播带货及爱心义卖的摊位前,志愿者以线上直墦带货和线下售卖的形式推介龙川优质特色扶贫产品,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学,这种活动我很喜欢,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参与。”活动结束时,一位市民坦言有些意犹未尽。

据介绍,接下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将组织2万多名志愿者,在万丰湖湿地公园等地陆续开展6场创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绿美新桥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陆海滨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