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卡、巡防、安装照明……沙井街道严打海上走私

沙井街道加强在沿海、沿岸重点海域、码头、河涌的宣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陈志烽 文/图)今年以来,沙井街道全面贯彻上级有关海防打私及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着力强化海防基层基础建设,重拳打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震慑走私分子,既防范疫情输入,又净化了辖区环境。

一路向西,沙井街道沿海、沿河、沿岸涉及共和、民主、和一、沙四等四个社区。今年以来,该街道维稳综治办联合辖区公安派出所、相关社区加强日常巡防勤务,并在沿海、沿河岸线共设置4个防疫检查点,上勤警力和社区工作人员21人,对每日进出船舶、人员实施网上提前申报(24小时),确保船舶、人员百分百纳入全市疫情防控范围。

据介绍,沙井街道购买了18名安保人员服务,24小时开展巡逻值守。今年以来,该街道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巡海队员5000多人次、车辆512台次、船舶106艘次,查获各类冻品638吨,查扣“三无”铁壳船14艘,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2名,未发生偷渡案件。

沙井街道在重点沿海区域设置了边防卡点、浩蓝卡点、新安卡点,共安装照明灯22套、警灯11组,修复更换监控8套,有效提高沿海、沿河岸线的曝光度,提升震慑效果。此外,该街道通过在沿海、沿岸重点海域、码头、河涌加强宣传,广泛宣传政策法规,公告举报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反走私反偷渡,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该街道悬挂宣传横幅35条,设立宣传广告牌8个,警示牌1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