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勾勒最美天际线 文艺携风景醉人

8个“绝佳点位”让你在大湾区新地标拍出最美网红照

打卡点1 伫立在亲水台和观月台之间的港湾长廊上,可以将摩天轮、前海楼群、海景一并囊括在您的手机里。建议选择天气晴朗、阳光充足的午后,或是夕阳西下的傍晚前来。

打卡点2 沿着港湾长廊漫步,远远就可以看到亲海台附近的这个钢构景观作品,步入其中,驻足两段曲线交错处,天气晴朗没有雾霾且最好有阳光的时候,地面的光影和空间的弧度交错,会有奇妙的效果。

打卡点3 在宝安中心区从海上往东方向,以摩天轮为主题,背景囊括了宝安图书馆、宝安青少年宫、演艺中心等主要建筑物。

打卡点4 从南山区海堤公园靠海边段,天气晴朗时,全天均可出片,滨海文化公园、宝安中心区的标志性建筑都囊括其中,拍摄时建议尽可能用低机位,更能突显海岸线上的湾区之光。

打卡点5 从滨海文化公园正对面的万豪酒店顶层,尽量选取晴朗天气,上午6点到9点都比较好出片,可以把建设中的湾区之光,包括欢乐港湾公园全貌尽收眼底。

打卡点6 沿港湾长廊往东区方向走到施工封闭区尽头,可以最近距离地拍摄到摩天轮侧面局部和部分轿厢细节,营造国际湾区大片感觉。

打卡点7 每天下午6点后,滨海文化公园就会点亮园区内的钢构景观。在庆典广场靠近加拿利海枣树的平地上,拍摄广场上多个亮灯的形似“蘑菇”的钢构景观,建议选取“蘑菇”上半部分作为主题进行拍摄,避开广场上热闹的人群,画面干净、艳丽。

打卡点8 站在庆典广场靠近加拿利海枣树的水池边缘,即可get湾区之声全貌。拍摄时段可选择光线充足的白天,亦可选择晚间主题水秀表演时间。平日:20:00;周末及节假日:20:00和21:00,时长15分钟。


伶仃洋畔,海风阵阵。蓝天白云下,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绽放芳颜。

128米高的巨型摩天轮——“湾区之光”重构湾区天际线。作为全国首座全天景轿厢摩天轮,拥有世界首创的鱼鳍状异形大立架,时尚、科技感十足,轿厢全方位无死角的通透玻璃,于云端俯瞰,大湾区的风景一览无遗。

这里将是深圳唯一能够满足国际标准剧目演出的剧场——“湾区之声”演艺中心,以“鲲”为灵感,独具匠心的“水流蚀石”造型,如同一个优雅的音符。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深圳绿化大使林大叶先生称赞“湾区之声”:“这将是深圳最具创想的公园,最高水准的海上歌剧院,必将成为南中国海岸线一颗明珠”。未来,市民可在这里欣赏世界一流剧目。

傍晚黄昏直至入夜,天际被染上梦幻的颜色,城市之巅一场梦幻般的旅行等着你开启。公园内的网红打卡点,不止有湾区之光、湾区之声这样的新地标,占地38万平方米的滨海文化公园包含文化主题片区、艺术主题片区和运动主题片区。艺术主题片区位于公园东部,由摩天轮广场、飞桥、山形水景、观景廊桥及滨海集乐园组成。文化主题片区位于公园中部,由庆典广场、音乐喷泉、灯光秀、水秀及演艺中心组成。运动主题片区位于公园西侧,由儿童公园、滑板公园、魔法森林及滨海欢乐园组成。

公园内,一座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建筑和雕塑,随手一拍都可称霸“朋友圈”。公园设置了12座造型独特、异形弯曲,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钢结构艺术装置,难度及用钢量创国内景观类项目之最。这些钢结构景观作品从外形上取材于网、海浪、鱼,有明显的海洋气息,在夜幕之下,景色又增添了一丝神秘感,粉紫色灯光亮起如梦似幻。

每当夜幕降临时,在庆典广场及摩天轮广场,设置了水秀、灯光秀,通过虚与实、光与影的变化交错及公园本身的灯光照明,再配合震撼声乐与多曲线喷泉艺术,给市民带来极佳的沉浸式体验,让夜晚更加妙趣横生。

在港湾长廊、观海挑台,都可以近距离拥抱大海。无论是清晨还是黄昏,来这里散步或是慢跑,仿佛立于海面之上,海风轻拂,海浪低吟,无边海景触手可及,如此,更可体味在湾区宝安生活的幸福。

滨海文化公园的盛大启幕,以文化艺术盛宴迎四方宾客,繁星音乐节、繁星市集、CIB7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给市民带来极致的“创艺”享受。

作为大湾区的崭新地标,滨海文化公园从设计之初便汇聚了世界的目光。如今蓝图变现实,一步一景,别有风味。在此,我们挑选园区内外的8个“网红”点位以供市民拍照参考,欢迎大家一起打卡装扮你的“朋友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