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对口帮扶的33个村提前脱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记者从2020年宝安-龙川对口扶贫联席会议上获悉,宝安区负责帮扶龙川县的33个贫困村、贫困户1669户4990人已全部提前脱贫。33个贫困村在省、市、县组织的2016-2019年度考核的成绩均为优秀(好)等次,群众满意度达100%。

自2016年以来,宝安累计安排全面对口帮扶资金(产业共建、民生建设)2.845亿元。其中,共建产业园提质增效是全面对口帮扶工作中最重要的帮扶内容,宝安大力支持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建设,支持建设了广东省空气能检测中心等重点项目,目前园区入园企业共103家,形成了电子电器、空气能、现代建筑工业三大主导产业。2019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68.98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均位居河源市最前列。

特别是宝安出资3800万收购后建设的龙川县中小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取得了巨大经济效益。该基地已进驻企业8家,总投资规模5450万元,年产值约1.26亿元,纳税约5000万元。本月上旬,宝安出资8000万支持龙川建设的科技产业创新创业基地亦取得了新进展,已完成招投标并已进场动工,工期为9个月,届时将为园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空间,预计容纳约100家孵化企业。

此外,宝安教育、卫生等单位也积极与龙川相关部门进行结对帮扶,并资助建设了宝龙东江大桥、龙川县血站及120指挥中心、儿童福利院等。

宝安对口帮扶龙川33个村已提前脱贫

宝安对口帮扶的33个省定贫困村已出列。

贫困户1669户4990人已脱贫。

原贫困村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756元,原有劳力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054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