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个独角兽企业妇联在航城成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文美珠/文  甘明彦/“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宝安区航城街道妇联秉持这样的理念,积极探索持续推动组织覆盖“破难”,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拓展妇联组织,拓展妇联的“朋友圈”,成功推进宝安区首个独角兽企业妇联成立。

9月11日下午,跨越速运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跨越速运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41名妇女代表选举产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这标志着宝安区首个独角兽企业妇联正式成立。

宝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颖霞,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庄京朴,街道党工委委员余利兴,街道妇联主席刘湘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并揭牌。大会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采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航城街道跨越速运妇联的执委15名。其中,韩清迪任妇联主席,彭莹莹、朱敏慧任副主席。

仪式上,各领导嘉宾与企业妇女代表进行亲切交流,指导跨越速运妇联根据妇女同胞的需求,以引领、服务、联系为主线,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妇女活动,提高企业妇女的幸福感。到场参加会议的还有街道妇联系统工作人员、关心支持航城街道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据了解,航城街道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不仅是深圳市独角兽企业之一,也是宝安区唯一一家物流行业独角兽企业。目前,跨越速运员工有3万余人,在总部办公的有3000余人,其中女性有1008人,占比较大。在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建立健全妇女组织,对女性员工的工作带动和宣传、对建设和谐航城、温馨企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在全区率先组建独角兽企业妇联是深入贯彻落实宝安区《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落实方案》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扩大“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的“朋友圈”,产生“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辐射效应。同时,探索实践“党建+妇建”工作模式,在“党建+家庭建设”“党建+维权关爱”等妇儿品牌中做好文章,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