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加强督导“四害”消杀全力保障师生健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 周群光)九月伊始,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均已陆续开学。为切实保障师生们的身体健康,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连日来,燕罗街道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共18家单位的“除四害”管理工作与落实情况、购买消杀药品是否索证、备案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据了解,该街道采取查阅材料、实地检查的方式分别对各单位内外卫生环境、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客房、厨房、仓库、学生宿舍等进行了监督检查,查看了各单位爱国卫生制度落实、消杀登记记录、除“四害”设施设置等情况,对各单位外包消杀服务公司的资质进行了溯源,检查了工作人员的健康证。

在明日之星幼儿园,检查人员发现,消杀人员正在严格按照要求操作规范进行喷洒,用专业化灭蚊灭虫喷雾剂对园内的各个角落进行了全面的消杀,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有效防止了各种疾病,尤其是传染疾病的发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祥纹幼儿园,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卫生、舒适的校园环境,幼儿园提前进行了园内卫生消毒大扫除,特别对教室、门、窗、玩具、活动室进行了彻底消毒,保证不留卫生死角、不留盲区。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组织了专业消杀公司全面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环境消杀工作。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04人次,车辆16车次,使用消杀药品苏云金杆菌184公斤,溴鼠灵167公斤,倍硫磷64公斤,残杀威102公斤,高效氯氰菊酯226公斤,烟雾剂00公斤,处理孳生地304处,消杀覆盖面积100.8万平方米。

接下来,燕罗街道还将加强专项督导检查,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提出工作要求和整改建议,要求限期完成整改,积极改善中小学、幼儿园内环境和卫生条件,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