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教职工书画摄影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启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石媛)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引导全区教职工不忘初心担使命,不负韶华更向前,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鼓劲扬帆再出发,逐浪大湾区、建功新时代,努力把宝安教育工会建设成为先行示范工会的排头兵,为宝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区教育工会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宝安区教职工书画摄影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展厅隆重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欧瑞志出席活动。

今年3月,由宝安区教育工会主办、宝城小学工会承办的“丹青绘湾区·共筑幼教梦”宝安区幼儿园教职工美术创作大赛、“逐浪大湾区,翰墨书香情”宝安区中小学教职工书法创作大赛、“印象·深圳—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宝安区教职工摄影创作大赛,大赛共收到2000多幅作品,经专家初评、终评评出特等奖11名、一等奖22名、二等奖43名、三等奖74名、优秀奖95名,共245名获奖作者,最佳组织奖6家单位。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为获奖者授予荣誉证书。入选作品集的获奖作者有德艺双馨的老教师,有才华洋溢的中年骨干,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新秀,有科班熏陶的艺术专业教师,更多是教学之外的业余爱好者,在宝安教育这个平台上,大家同台献艺,各显身手,展示了三尺讲台之外,多才多艺的师者形象。

本次书画摄影展由区教育工会主办、宝城小学承办区教科院、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区图书馆协办。展览展出了大赛中获奖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数百幅,琳琅满目,异彩纷呈。书法作品既有古朴的篆隶、隽秀的楷书,也有挥洒自如的行草,朗逸高雅,赏心悦目;今年的美术创作大赛特为全区幼儿园教职工举办了专场,作品选材广泛,有山水、花鸟、人物等,除了传统国画,也有现代油画和新潮艺术,笔墨淋漓,色彩斑斓;摄影作品聚焦生活,紧贴地气,视野开阔,通过独特视角,记录缤纷世界。三大门类的作品,皆具有相当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展览为期10天,自9月8日至17日,市民皆可前往宝安图书馆参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