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线上开幕 宝安展区惊艳亮相

“云逛展”了解宝安人才生态、科技成果亮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冯健芬)北京时间9月7日下午15:00,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线启动,启动仪式以在线直播及在线论坛方式举办,设置北京、深圳、莫斯科3个分会场,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家海外机构参展,合作项目超过2500项。记者从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了解到,作为深圳的工业大区、产业强区,宝安携区内40余家重点科技企业通过参与虚拟展厅方式亮相本届大会,由该局主办的宝安虚拟展厅也正式上线亮相。

第十八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线启动

网上大会作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主要形式,设置了“虚拟展厅”“项目对接”“主宾国”“线上招聘”“在线服务”等5大功能区,通过“浸入式”体验、“零距”互动、“云端”揽才、主宾国专区“焕新”呈现等多种形式开展展览展示、论坛研讨、对接交流等活动,为参会各方提供开展务实共赢合作的新渠道。具体活动安排请关注大会官方网站(www.ciep.gov.cn)。

“云逛展”:宝安虚拟展区生动展示科技成果亮点

迈入湾区时代,宝安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集聚全球优质资源,院士科学家团队、顶尖科研机构和高精尖稀缺人才竞相扎根,高端企业纷至沓来,影响力、竞争力不断提升,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门户核心城区正在崛起。

宝安虚拟展厅

为全方位展示宝安人才工作生态,生动展示科技成果亮点,宝安区携区内重点科技企业、高端科技成果参加本次大会。宝安展区搭建的街景式虚拟展厅,通过AR/VR/3D等最新信息技术手段,以图、文、音、像等多媒体形式展示宝安区高端、智能制造成果。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登陆宝安展厅“云逛展”

宝安虚拟展厅

宝安虚拟展区设有“印象宝安”、“湾区核心•机遇之城”、“智创高地•智造之城”、“共享家园•宜居之城”、“双区建设•筑梦宝安”、“人才为宝•得宝而安”、“一图读懂宝安政策”等7大板块,多角度呈现宝安经济活力、智创实力、人才魅力,大力宣传宝安区优越的人才创业环境、优惠的人才政策、优质的配套服务,吸引各类国际高端人才来宝安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宝安虚拟展厅

科技为先,创新驱动。高端对接,宝安智造。宝安已形成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电子信息产业为龙头、装备制造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综合实力居“城区综合竞争力”第七,位列“中国创新百强区”第二。

宝安虚拟展厅

宝安区创新平台加速落地、创新主体实力显著增强。截止当前,宝安区已引进培育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1062人,引进培育省、市、区创新科研团队180个,建立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45个、博士后工作站36个。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宝安,国高企业总数达4885家,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创新创业创造创意活力迸发。

宝安虚拟展厅-企业展示

同时,40余家宝安优质企业及百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参展,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重点展示今年发射的国内首颗Ku高通量卫星——亚太6D;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展示公司自动化系统产品涵括钻攻机、数控机床、玻璃精雕机等系列自动化精密加工设备;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线上展厅全面展示CT、磁共振(MRI)、X线等高端医疗装备最新成果系列产品;深圳市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专用车辆防碰撞缓冲吸能装置及新车评价铝蜂窝壁障等最新科技产品;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全新一代户用逆变器、全智能商用逆变器、户用光储明星产品等科技系列产品;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携公司最新科技成果智能硬件产品、3C消费类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储能系统等科技系列产品,引领智慧能源管理新时代。

“云约会”:宝安名企齐聚,“职”等你来!

随着本次大会启动,“招才进宝,来宝则安”,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宝安网络云聘会也已拉开大幕!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1000”工程用人单位、重点科技企业等千家企业,近6000个高端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虚位以待,“职”等你来。

“智聘百强”综合人才招聘会网页

“智领未来”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网页

本次云端招聘会亮点纷呈,以“高端化”、“精品化”、“品牌化”为目标的“智聘百强”综合人才招聘会和以“精准化”、“社交化”为目标的“智领未来”高校毕业生双选会跨越时空局限性,开启云上招聘、云上面试、云上签约的一站式服务,切实解决国际人才、中高端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满足宝安区重点行业领域引才需要和人才储备需求。

宝安虚拟展厅“人才为宝得宝而安”板块

据了解,近年来,宝安积极贯彻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在全市率先出台“1+5+7+N”惠企政策体系,保障产业发展空间,全面优化提升企业服务,构建了包括“研发层级链、高新企业链、创新载体链、科技服务链”在内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吸引来自全球高新企业和人才扎根于此。自2016年实施人才政策“88条”以来,宝安已累计向各级各类人才发放奖励补贴2万余人次,提供人才住房3千余套,人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不断增强。

人才为宝,得宝而安。人才成就了宝安的过去,也将塑造宝安的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赋予深圳、赋予宝安新的使命、新的机遇,也为广大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宝安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引进国内外各类英才,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来宝安创新创业,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智创高地。

 

部分参展企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