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群众文艺团队妇联在航城成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美珠)9月5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利锦社区各文艺团55名优秀女性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全市首个群众文艺团队妇联成立!该妇联涵盖了广场舞团队、全职妈妈、自由职业女性等群体,更好地提升女性素质,凝聚妇女力量。

宝安区是广东省推进县级妇联改革“破难”先行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国、省、市、区妇联“破难行动”各项工作部署,航城街道妇联持续推动组织覆盖“破难”,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拓展妇联组织,拓展妇联的“朋友圈”。

据了解,利锦社区文艺团是社区群众因趣缘形成的聚合效应而成立的,分别由芳华舞蹈队、太极队、艺苑合唱团、蕙兰手工讲师团、魅力舞蹈队、朗诵艺术团以及和谐家庭健美操队等7支群众文艺队组成。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采用差额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航城街道利锦社区群众文艺团队妇联的执委15名。其中,涂贻红任妇联主席,任海瑛、张玉娇任副主席。涂贻红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文化教育,提升文艺团妇女素质。

据悉,群众文艺团队妇联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扎根生活,结合社区文化特色,将群众熟悉的生活、情景、故事结合党的方针、政策融入到现实题材文艺作品之中创作,创排一批贴近生活、贴近人民、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艺作品,丰富利锦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社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