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市民签名承诺 助力创文我先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丹琴)8月31日下午,石岩街道在河滨广场开展“当文明使者建文明石岩”签名活动,共同推广“向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七条承诺,提升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率,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向市民派发了文明宣传手册及主题小礼品,邀请市民填写调查问卷,并利用朋友圈扩大宣传覆盖面,倡导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做文明石岩人,增强市民对家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签名墙前,市民们踊跃签名,承诺“向遛狗不栓绳说再见”“向乱停乱放说再见”“向乱搭乱建说再见”“向侵占国有土地说再见”“向污水直排说再见”“向食猫食狗说再见”“向地锁占位说再见”,共同表达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决心。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不文明现象随手拍活动,通过收集市民上传的图文数据,加大对社会丑恶现象和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让市民以身作则当好文明人,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为创文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据统计,共派发市民宣传手册、宣传折页、调查问卷以及礼品各600份。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推广了“石岩数字博物馆”二维码。据了解,石岩街道通过利用三维数字漫游展示系统等技术打造了智能可视化综合宣传平台,为市民多方位、可视化全面了解石岩文化提供了交互式体验窗口。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深入社区、广场、公园等地开展文明进社区及户外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共同为创建文明美好石岩家园贡献力量,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创文氛围。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