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医院、市场及其周边开展创文检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9月3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新安街道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检查了医院、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创文工作落实情况。

当天上午,周学良一行首先走访了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先后对医院的志愿者服务、宣传氛围布置、母婴室设置、便民服务配备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详细了解医院推进创文工作的具体进展。并不时驻足,抽查部分医护人员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情况。

周学良对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创文工作的落实情况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今年的创文工作已经到了决胜冲刺阶段,医院作为窗口服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务实重干,全面落实责任,齐心协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同时,他还要求全区的医院以宝安妇幼保健院为示范样本,做好创文工作。

随后,周学良带队对宝民市场及其周边区域的创文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推进。周学良实地查看宝民市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市场周边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他要求相关部门切实解决好老旧小区垃圾分类问题,并开展景观式创文宣传,真正落实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宗旨。

此外,周学良对督导中发现的保洁不到位、超门店经营等现象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农贸市场及其周边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内容,一定要作为一个整体来抓,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农贸市场周边店铺超门店经营的管理,坚决杜绝不文明经营行为,并集中力量做好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