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多形式开展“创文”宣传 将文明理念融入居民生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今年是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宣传工作既是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实体工作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连日来,福海街道通过“创文”入户问卷调查、摆摊设点、宝安第一课“创文”主题宣传、线上宣传等形式积极开展“创文”宣传工作,将“创文”理念深入到社区各个角落,使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以下哪些属于野生动物?吃野味的危害有哪些?”记者看到,在福海街道桥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摆着“福海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点位,市民群众正进行“拒食野味文明有你有我”线上答题。据悉,为更好地给辖区居民普及文明知识,福海街道每天组织6名志愿者在7个社区人流量密集的场所摆摊设点,通过“创文”知识讲解、派发宣传资料、线上有奖问答等方式积极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除了可以领取到市民手册、《给市民的一封信》等相关宣传资料外,还能通过扫码进行“拒食野味文明有你有我”线上答题获得保温杯、小风扇等奖品,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提高市民群众对“创文”的参与率和知晓率。

“我们每周至少有一天全体人员出动,查找街上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之后立即解决。”记者常常能在福海街道看到一辆辆蓝白色的巡逻车有序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工作人员一一对宣传标语、不文明行为等问题进行整改和劝导。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面宣传力度,连日来,福海街道对街头张贴的小广告、无照经营游商、沿街晾挂晒、露天烧烤、超门线经营、广告招牌破损等事件进行拉网式巡查、排查,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运用车载LED屏及喇叭,不间断播放“创文”公益广告,派发《深圳市民文明手册》、“文明福海·有你有我”宣传扇,将文明理念融入到生活中的各个细节里,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践行文明理念,做文明举动,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此外,该街道还全面动员志愿者投入“创文”工作,每天组织近140人次的志愿者,在交通文明劝导、U站值守、窗口大厅服务、卫生整治等方面助力“创文”攻坚行动。8月以来,该街道共组织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631场次,参与志愿者近2000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