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全力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工作

开学礼之一——“朱砂启智”。海裕小学领导与老师用启智笔在学生的额头中央点红点。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曾子力)连日来,石岩街道强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做实做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开学前期,石岩辖区各学校组织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并对公共场所地面、公用物品、公共接触物品等进行全面预防消毒。其次,各学校对全校老师进行防疫知识培训会,精准掌握目前疫情情况,坚决堵塞疫情传播漏洞。

同时,各学校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对心理防护知识进行宣传,通过直播或录播的方式对全校学生进行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培训与心理干预大讲堂,使学生初步习得克服负面情绪、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

据了解,石岩街道现有公民办学校13所,有公民办幼儿园56所。目前,13所学校均完成开学准备工作,确定正常返校学生共29379名;53所幼儿园均完成开学准备工作,确定正常返校幼儿共13599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