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慰问2020年拟入伍新兵

送上祝福勉励宝安兵报效祖国

团区委为拟入伍新兵送上青春礼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文/图)9月1日下午,团区委到宝安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最美的青春献军营”主题团课活动,看望慰问今年正在参加役前集训的230名体检、政治考核入围应征青年,为他们送上共青团的问候和祝福。区人武部政委王危、团区委书记朱锐参加活动。

团区委为青年们准备了青春礼包,里面除了水杯、剃须刀、抱枕外,还有一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的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朱锐以“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为主题为拟入伍新兵讲授团课,寄语青年们胸怀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锤炼优秀品格,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以强军路上的突出业绩来书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据了解,团区委连续三年与区人武部开展“最美的青春献军营”活动,并签订《双拥共建协议书》,在全区青少年中扎实开展双拥创建工作。每年为宝安籍役前新兵开展“四个一”活动,即讲一堂团课,推荐一本好书,举办一场演出和赠送一个入伍大礼包。以“青春宝安”微信号、抖音号为平台,播放征兵宣传微视频、制作双拥共建H5,以此鼓励符合应征条件的团员青年踊跃参军、报效祖国。在八一、春节等节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爱退伍士兵,积极为退役士官和战士提供创业就业、婚恋交友、志愿服务、心理咨询、文体交流等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