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启动精准扶贫稳就业补贴发放

助力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为助力都安、大化两县建档立卡劳动力稳岗就业,进一步巩固两县贫困户脱贫成效,昨日上午,区人力资源局在宝安人才园举办精准扶贫稳就业补贴发放仪式,市人社局、扶贫合作办负责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和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出席。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稳就业工作,宝安区出台了“助力广西都安、大化瑶族自治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补贴政策”,对2020年1月1日(含)以后,首次在宝安区缴交社保,且连续缴满3个月及以上的都安、大化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按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发放稳岗就业补贴,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个人,年内最少可以拿到1500元,最高可以拿到6000元补贴。而企业新吸纳全国范围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也可申请一次性稳岗补贴,按每人5000元标准发放给企业。

根据都安、大化《在粤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花名册》,区人力资源局初步确定有9536名都安、大化籍贫困劳动力在宝安就业。昨日补贴发放仪式上,华高王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华生电机(广东)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银图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领取了企业稳岗就业补贴;7名都安、大化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代表作为首批发放对象,上台领取了个人稳岗就业补贴。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军军指出,目前宝安区参保的贫困劳动力达7.8万人,居全市各区首位,稳岗任务十分艰巨。这一次宝安区率先出台针对贫困劳动力个人稳岗就业补贴政策,在全市起到了表率作用,值得肯定,这一举措将在全市人社系统推广。希望宝安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贫困劳动力精准摸排、精准服务的工作部署,牢牢扛住稳就业的属地责任,继续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的跟踪服务,狠抓各项就业服务、扶贫政策的落地实施,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就业是民生之本,脱贫之根。要确保贫困劳动力来得了,稳得住,留得下。宝安区财政计划拿出2000多万元专项资金,保障精准扶贫稳就业补贴落实到位。”蔡英权指出,“扶贫不能仅仅满足于完成既定任务,各街道、各部门要在‘细’和‘实’上下功夫,在开发更多扶贫好岗位的同时,用心用力用情去关爱在宝安就业的都安、大化籍贫困劳动力,并鼓励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在宝安端稳就业饭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