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新学期开学了!全区50.6万名学生昨顺利开课

上星学校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在教室认真听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昨日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日子,在宝安区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的指导和各校努力下,全区50.6万名学生平安返校上课。

为确保秋季新学期平安顺利开学,宝安教育系统提前谋划,以最严标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以最大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准备。开学前夕,宝安区先后召开了3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格按照省教厅、市教育局,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秋季开学工作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对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的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着重要求各校(园),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全体师生员工健康信息申报与审核工作;充分发挥健康副校长的指导作用,全员组织再学习、再培训;开学防疫两手抓;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同时,严格按照联合检查组的检查结果,查漏补缺,重点针对消防、用水用电、食品安全、校车、仪器设备等环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并开展校园消杀等全方位的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安全顺利开学。

会后,各校立即启动师生健康信息申报、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工作培训、校园全面消毒、组织师生开展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区教育系统毫不松懈、一以贯之地全面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确保了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