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山门第三工业区修建500米人行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坤美)近日,燕罗街道山门第三工业区修建了约500米人行道,人行道全新的面貌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出行环境。

山门第三工业区部分道路原有人行道存在坑洼不平、路面破损严重的情况,部分路段无人行道,存在黄土裸露、垃圾堆积的现象,影响市容市貌,造成行人出行不便。因此,今年燕罗街道实施山门第三工业区新建人行道工程,对原有人行道采用透水砖进行改造提升,在无人行道路段新建人行道,同步完善盲道等无障碍设施,还种植香樟、红继木、雪花木、黄金叶、四季桂、台湾䓍等绿化景观美化环境,并在80米临近排水沟的路段安装港式护栏提高行人通行安全性。

经过改造提升后,山门第三工业区这一片区路段的人行道旧貌换新颜,周边的环境变好了,片区企业、工厂的员工出行更加方便了。

据了解,为提升市民绿色、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燕罗街道还在山门第一工业区道路两旁新建了人行道,有效地将原本在机动车道上通行的自行车和行人分离出来,保障交通安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交通文明指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