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育婴师培训火爆福海“朋友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蔡碧亿 林彩群)福海街道主要以外来人口居多,从二胎政策开放以来,育幼的压力随之增加,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也快速上升。为更好地满足婴幼儿家庭务0-3岁婴幼儿托育需求,为脱产婴幼儿父母提供育儿科普信息及相关职业技能培训,解决福海辖区就业问题,福海街道妇儿工委率先推出0-3岁婴幼儿照护人才培养计划。

8月30日,在福海妇儿服务中心二楼育婴师实操培训班上,培训老师手把手教学员育婴师正确抱姿、婴儿抚触等实操技能。据介绍,该培训于8月24日在福海妇儿服务中心开班,服务对象为辖区0-3岁婴幼儿家庭、备孕女性以及家属,通过采用线上理论讲解课程+线下实操工作坊两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系统培训婴幼儿科学喂养、常见症状护理、心理生理发育等基础知识,以及婴幼儿沐浴、全身抚触等操作技能。并且通过学习建立服务对象帮扶计划,服务对象通过全勤学习后可获得参加人社局组织的“育婴师”项目考试资格,考试合格可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以及相关经济补贴。不仅能够满足家庭对0-3岁婴幼儿科学育儿的需求,为后续的线下普惠性托育中心培养人才,还能解决部分失业待岗妈妈、全职妈妈再就业问题,带动更多妇女“乘风破浪”,为福海妇女儿童友好工作再添巾帼力量。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在前期进行了相关问卷调查,数据显示,95%的婴幼儿家庭认为科学育儿非常重要,92%的婴幼儿家庭想系统的学习科学育儿的技能,94%的婴幼儿家庭愿意把小孩托管在婴幼儿中心,97%的妈妈希望学习专业育儿技能解决就业问题。活动刚推出,就得到了各社区居民的热烈反响,半天内报名人数达到668人,线上课程点击量达11062人次。学员们每天不间断地坚持打卡学习、分享朋友圈,将科学育儿和儿童友好的理念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不断宣传普及,使科学育儿和儿童友好的理念真正的在每个家庭里生根发芽。

接下来,福海街道妇儿工委将继续推出第二期、第三期的育婴师技能培训,完成人才储备,以解决就业为导向,推广科学育儿理念为目标,随之,福海街道的线上科学育儿指导中心、线下普惠性托育中心也即将面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