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勇闯新路 助推宝安高质量发展

宝安3家单位和班组获评2020年“深圳市先进集体”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今年,深圳市委市政府授予40个单位和班组(科室、工段、车间)“深圳市先进集体”称号。位于宝安的深圳市宝安区水务局、深圳市兴业卓辉实业有限公司生产部KC组、新美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深圳市宝安区水务局

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的主力担当

宝安是深圳的产业大区,也是水污染治理的主战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宝安区水务局主力担当、勇挑重担,大胆创新,全面补齐宝安水环境治理短板,决战决胜水污染治理。

整治黑臭水体难度之大、任务之重、时间之急,是宝安前所未遇的。宝安区水务局按照市、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走出了“全面截污、雨污分流,全面清淤、修复生态,全面补水、活水保质”的治理路子,构建了从源头到末端的治理体系。

在全面摸清河流“家底”的基础上,该局以“明、暗渠全河段达标,干、支岔流全流域达标,晴、雨天全天候达标”为治理目标,针对突出问题,通过建管纳污、正本清源、初雨弃流、多源补水、生态修复、排水管理、监管执法、宣传引导等举措,以决战态势、大干快上4年多。如今,宝安61条黑臭水体已稳定消除黑臭,其中58条以上水体达到或优于地表水五类水体。茅洲河从过去的“广东省污染最严重河流”成为“深圳河流水环境显著改善的典型代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局也全力做好水务系统防疫工作,确保全区各项水务设施正常运行。

深圳市兴业卓辉实业有限公司生产部KC组

第一时间复产防护服支援抗疫前线

兴业卓辉是位于宝安区福海街道的一家拥有20多年防护用品研制经验的老牌企业,被国务院指定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批医用防护服定点生产企业。该公司生产部KC组是核心班组,也是这次为投疫生产防护服的主要力量。

为了满足全国各地抗疫一线医疗防护服的需求,该公司于1月27日紧急复工复产。KC小组员工纷纷响应,克服种种困难,从四面八方赶回公司加紧生产。但因正处春节期间,工人们放假回乡过节,人手严重不足。大家便积极发动亲朋好友来公司上班,增加生产线的有效员工数量。

在政府部门的助力下,公司又通过各种渠道“招兵买马”,扩充一线工人。为让新人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车间老员工及一线品质人员主动请缨“以老带新”。新老结合的生产团队,让产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快速提升。在生产的过程中,员工还自觉成为质量管理者,对自己经手的每一件防护服做好品质监管。“要对抗疫一线人员负责,不能因为我们的一丁点疏忽让他们的健康受到威胁。”这是他们常挂在嘴边的话。

新美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系统

作为先进制造业的代表,新美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扎根深圳已逾25年,主要生产网络通讯设备、光纤通讯设备、电子医疗仪器及自动化控制设备等,拥有ISO9001、TL9000、ISO13485及ISO14001认证。公司立足本土,服务全球,曾获评“全国优秀外商投资双优企业”、“深圳500强企业”及“宝安区坚守先进制造标杆企业”。

该公司坚持技术与创新相结合,抓住技术升级换代契机,不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系统。从员工认证的上岗授权到测试结果的趋势预警,从生产设备的闭环控制到车间环境的系统监测,公司强大的制造管理系统可全方位监控产品从物料到成品的全过程,能追溯每个元器件的来源和去向。全面贯彻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通过推进各类改善项目,从而促进组织绩效提升,支持组织的创新发展。

该公司还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培育和员工团队建设,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先后成立工会委员会、党支部、团支部,践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关注员工的职业发展并提供大量培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克服人力紧缺等重重困难,一边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筑牢健康防线,一边快速响应有序安排复工复产,短期内生产出大量医疗设备以支援国内外抗疫所需。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