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开展文化大讲堂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叶雅静 杨光/文 姜少斌/图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28日,航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阅览室举办“2020年宝安区文化馆之夜暨国庆文化周系列活动”之航城文化大讲堂活动,为参与活动的60余名儿童、家长提供泥雕文化体验与垃圾分类小知识学习。

手艺人靠手艺说话,航城街道民间文化艺术家协会会长胡堂山,亦是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他现场为孩子们展示了核雕技艺,在对“核雕”有基础了解后,让孩子们通过泥雕体验雕刻的乐趣。胡老师以专业敬业的精神手把手亲切的教授孩子们泥雕的塑形、手法,孩子们也纷纷拿起泥块认真地雕刻起来,不一会儿,一块块不成形的泥块在他们手里变成了各种表情丰富的弥勒头像,生动可爱、惟妙惟肖。胡老师表示自己会一直传承工匠精神,时刻怀着对工作的执着,对艺术的热忱,对生活的负责,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为核雕事业贡献。

随后,特邀讲师结合“垃圾分类”科普小知识,给孩子们带来节能环保和垃圾分类的精彩知识。课上,讲师不仅用图示和漫画形象地讲解了垃圾分类,还通过游戏让孩子们识别各类垃圾桶,让他们独自完成垃圾的分类投放。活动旨在让“垃圾分类”意识真正从娃娃抓起,把环保意识也传导给家长,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身边人,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航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到,航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主要阵地,党建服务中心将按照党建强、功能多、服务优、人气旺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党群服务中心的常态化工作,坚持协同联动,共建共享,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筑牢为民服务主阵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